APP下载

治沙夫妻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14 06:18 来源:新华网

  马云平和妻子王长荣在沙地里采摘水果(8月10日摄)。

  走在林子里,看着满眼绿色,马云平和妻子王长荣感到十分幸福与骄傲。起初,他们也不敢想,这一片沙地会变成绿地。

  马云平和妻子是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新民村村民,家住浑善达克沙地南缘。这里常年风沙肆虐,侵蚀耕地,沙逼人退,马云平和妻子于2000年主动承包了3700多亩沙地,当时这一举动还成了村里人的笑话。

  “干事情只要一条路坚持走,就能成功。”马云平和妻子下定了决心,他们把家搬进沙窝里,卖牛买树苗,一步一步挺进沙丘,一棵一棵绿化沙地。18年过去了,这片沙地被20多万棵树木覆盖,野花野草分布其中,一片生机盎然。如今,马云平和妻子开始种植林下经济作物,建设生物饲料加工厂,一幅幸福美好生活的图景正在这绿意之中绘制。

  新华社记者刘磊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11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