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聚焦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

发布时间:2018-08-17 10:1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北京8月16日电(光明网记者李政葳)“网络安全问题正在向传统行业延伸,数据安全和漏洞管理亟待加强,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的结合将带来颠覆性、变革性影响等趋势,希望针对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8月14日至16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京举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云晓春针对我国网络安全形势这样分析。

  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中提到,从检测数据看,近年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所收录的安全漏洞数量持续走高,自2013年以来,安全漏洞数量年平均增长率为21.6%,但2017年较2016年增长47.4%,达到15955个。

  “当前,互联网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安全危险叠加交织,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带来严重影响。”中央网信办副总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李湘宁说。

  李湘宁表示,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应加强数据安全和各类信息保护,加快推动数据安全管理办法、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出台;要强化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强关键基础设施顶层设计和总体的协调,避免多头分散、各自为政;积极应对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加大新兴技术研究力度,及早谋划、预先布局,做到防患于未然。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7日 10版)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