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甘肃省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7月4日,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介绍了大会概况,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来自高校、企业、市州的团干部代表及挂职团干部代表畅谈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感受。

    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兰州大学团委书记李华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兰州大学团委要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改革,让广大青年学生成为主人主角,围绕学生,让学生有更多的参与感;关照学生,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服务学生,让学生有更多的幸福感。”李华龙说。

    作为一名常年在基层工作的共青团干部,团定西市委书记李安花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后,感到方向明确、使命光荣、信心十足。李安花表示,定西是甘肃脱贫攻坚主战场,定西各级团组织将聚焦工作主线,组织广大青年建功脱贫攻坚主战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立足定西团市委工作实际,着力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上做文章,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外沿,着力打造“青”字号脱贫攻坚工作品牌。

    团甘肃省委挂职团干部万奇军坦言,在来团甘肃省委工作之前,自己对团的工作了解不多,但从选举甘肃省团十八大代表到传达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他都参与其中,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挂职团干,要将自身的工作优势在挂职期内充分发挥出来,为共青团事业贡献力量。”万奇军说。

    听取了各界代表的发言后,赵立香就甘肃共青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共青团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团的工作;要力求学深悟透,切实用团十八大精神武装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聚焦主责主业,扛牢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要抓牢工作主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要促进青年发展,围绕青少年美好生活需要精准发力;要深化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全面从严治团,为共青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