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通毒贩庭审现场脱逃事件追踪:涉事执勤法警已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8-07-02 17: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南通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今天上午,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关于被告人马廷江脱逃事件的情况通报,涉事执勤法警已于6月27日起停止履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通报称,被告人马廷江脱逃事件发生后,法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追捕。涉事执勤法警已于6月27日起停止履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经初步核查,马廷江脱逃事件系本院司法安全保障管理不到位,重大刑事案件押解看管警力调配不足,执勤法警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违反司法警察押解、看管、警械具使用规定等原因造成。由此给社会造成的重大影响,深表歉意。

  目前,法院正组织全院干警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认真整顿,并将按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问责。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26日,法院发布消息称,当日10时,该院刑事审判庭拟对马廷江等三名涉嫌贩卖毒品罪的被告人进行宣判。9时40分许,正在候审的被告人马廷江提出要上厕所,未经法警准许突然冲出法庭,并迅速从二楼跳窗逃跑。本院立即组织搜捕,同时报告区公安分局,公安部门现正在全力追捕之中。后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法院公布的马廷江的基本情况显示,马廷江,男,1985年7月生,四川成都人,居民身份证号码510125198507033514,汉族,初中二年级文化程度,无业。曾因抢劫罪,2005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2014年5月刑满释放。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2017年12月被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依法逮捕。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