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深圳青年驿站品牌走向国际

发布时间:2018-05-02 15: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4月28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的刘逸然博士、中山大学毕业的唐文魁博士接过了位于深圳葵花公寓酒店两套公寓的入住钥匙,成为前两名免费入住福田人才驿站暨福田青年驿站(国际)的高层次人才。这也意味着曾服务过近7000人次的品牌项目深圳青年驿站正式走向国际。

    福田青年驿站项目由福田共青团联合有关单位在2013年10月全国率先发起并建立,2014年获得深圳全市推广,2017年12月获评深圳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截至目前,福田青年驿站已经累计服务6610余人。此次揭牌成立的是福田青年驿站3.0版本,也是全新的版本。该项目由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共青团联合建立,主要聚焦于初来深圳就业创业的港澳台青年人才、海归和外国青年人才所面临的“落脚过渡”和“各类政策信息不匹配”问题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以上人才来深圳考察与发展推介等问题,促进人才更好地在深圳就业创业,促进更多的好项目落地深圳。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为站点揭牌。据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介绍,福田人才驿站暨福田青年驿站(国际)项目和服务内容,站点建设初期,将提供5间高端公寓酒店房间,为申请入住者提供连续5天以内的免费住宿服务。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福田青年”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审核通过即可免费享受驿站提供的短期住宿、政策解读、城市融入、发展推介等服务。

    据悉,福田人才驿站、福田青年驿站(国际)也是福田区人才工作版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之配套的福田区“福田英才荟”计划,出台了全方位、系列化的人才扶持政策,也成为深圳市构建人才政策体系的一部分。此次青年驿站走向国际,就是定向为硕士以上来深圳就业创业的海归青年、港澳台青年、外国青年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免费提供服务。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