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军嫂披婚纱迎接丈夫凯旋

发布时间:2018-04-29 19: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峰 彭荣国 唐炜东 唐志勇

    4月25日,重庆火车北站的站台上,一位身着白色婚纱的军嫂与一位军官紧紧相拥,喜极而泣。军嫂是中国联通公司的职员曹洲雯,军官是武警重庆总队某部刚从外地执行任务返渝的排长刘巧玉。

    4月25日,刘巧玉与妻子曹洲雯在重庆火车北站的站台上深情相拥。

    2017年2月,相恋多年的曹洲雯和刘巧玉终于结束爱情长跑,怀着喜悦的心情领了结婚证,他们计划在刘巧玉5月份休假时回老家办一场浪漫的婚礼。

    4月25日,在重庆火车北站,曹洲雯正焦急地等待丈夫归来。

    但没想到4月中旬,刘巧玉所在部队突然接到一项紧急任务,考虑到刘巧玉新婚不久,任务时间又长,大队并未把他作为预备人选。得知消息,刘巧玉彻夜难眠。

    4月25日,刘巧玉和战友一起为曹洲雯庆祝25岁生日。

    轮休回家后,细心的曹洲雯一眼就看出了端倪。得知缘由后,善解人意的曹洲雯对刘巧玉说:“穿上军装就意味着随时准备出征,你就放心去吧,等你凯旋,我穿着婚纱去迎接你!”

    妻子的承诺给了刘巧玉强大的动力,也坚定了他的决心,他取消了原定的婚礼计划,向大队递交了请战书。没多久,他的申请被上级批准。

    丈夫在外执行任务,曹洲雯独自在家扛起了一切。有一次热水器坏了,她又是拆板盖又是换零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热水器修好。

    在曹洲雯的妈妈看来,女儿这两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娇生惯养的小公主慢慢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在重庆生活,她不仅要自己处理工作生活上的事,还要在上班之余抽出时间去照顾刘巧玉的父母。虽然辛苦,但曹洲雯无怨无悔:“嫁给了巧玉,我也是半个兵,他为国家站岗放哨,我就要为小家撑起雨伞。”

    伴着鲜花和掌声,刘巧玉、曹洲雯和战友们一起回到了中队,然而让曹洲雯没想到的是,一个大大的蛋糕突然推到了她的面前。原来4月25日正好是曹洲雯25岁生日,中队战友得知这一消息后,特意安排了这一切,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嫂子的敬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战友们的祝福声中,刘巧玉和曹洲雯两人再次紧紧拥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