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女童扔垃圾被车撞倒碾压 邻居穿着睡衣搭救

发布时间:2018-04-29 08: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韩雨霁

小区车祸发生后,众多邻居及热心人士出手抬车救人。(监控视频)

邻居张女士事发时参与救人。

  4月25日上午,成都金牛区清风路一小区,5岁的女童洋洋(化名)在自家楼下被一辆黑色SUV从背后撞倒后,压在了车轮下。
  事故发生后,周围邻居们的举动,却很温暖。并不相识的邻居们从四处涌了过来,众人合力抬起压住洋洋的汽车。
  4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前往事发小区,寻找那些出手相助的好心人。最先发现小女孩被碾压,第一时间提醒司机停车的清洁工母女;四处呼喊找人来帮忙的老奶奶;来不及换衣服,穿着睡衣就下楼帮忙抬车的邻居……“当时我完全懵了,多亏这么多人出手相助。”洋洋的母亲石女士说,因为抢救及时,女儿目前已脱离危险。

揪心
小女孩下楼扔垃圾 被车撞倒碾压

  近日,一段小区监控视频,让无数网友十分揪心。
  4月25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一个身穿黄色上衣,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出现在金牛区清风路一小区单元门口。几秒钟后,右下方出现了一辆黑色的SUV,将小女孩撞倒在地,此时,车辆仍未停下,而是缓慢地向前,从小女孩腿部一直碾压到其背部。
  小女孩叫洋洋,今年5岁,就在小区对面的幼儿园上大班。“当时送她去上幼儿园,我还在锁门,她自己拿起垃圾袋就先下去扔垃圾了。”洋洋的母亲石女士回忆。
  石女士家在2楼,当她锁好门准备下楼时,却从楼梯通道里看到让自己“腿软”的一幕——一个黄色的身影倒下,随后,一辆车开了过去。
  “马上就听到下面有人在喊了,我当时脑壳一下就懵了。”当石女士跑下楼时,洋洋正被压在车轮下,无法动弹。

暖心
众人合力抬车 小女孩情况较稳定

  看到压在车轮下的女儿,石女士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拿出手机,却迟迟拨不出去电话。“整个人是恍惚的,知道要打电话求助,却不知道打给谁。”
  一旁的肇事女司机,也是同样地手足无措。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直到两名扫地的女士跑来提醒,女司机才下了车,看到压在自己车轮下的小女孩,她一边朝着四周呼救,一边试图用手抬起车轮。
  监控视频中,两名扫地的女士发现洋洋被压后,先后小跑过来,对着黑色SUV呼喊。随后,又有几位市民走了过来,其中一位老人,朝着小区门口行人较多的地方大声呼救。
  老大爷、中年妇女、穿工作服的几名男子……越来越多人闻讯赶到,开始抬车。大约两分钟后,众人合力将小女孩从车轮下解救出来。随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救治。
  近几日,石女士都在医院里照顾女儿,洋洋的情况也趋于稳定,“现在还在观察室内,但胃管和尿管都拔了,今天可以喝点水了,也能坐起来了。”

危难中,那些可爱的面孔

  “当时真的多亏那些好心人,谢谢他们出手相助,现在还没来得及找到他们表示感谢。”近几日,石女士一直忙着在医院照顾女儿,她想着,等女儿彻底脱离危险后,好好向当时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说一声感谢。

清洁工母女 及时“吼”住女司机并呼救

  从监控来看,车轮已经压上了洋洋的背部。“要不是她们(打扫卫生的两名女士)提醒,后果不堪设想。”洋洋的父亲唐先生说。
  4月28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小区内,试图找到视频中那两位打扫卫生的女士,但由于其上班时间在上午,且她们未在小区留下电话,未能联系上。
  多位业主表示,两人是母女,母亲已在此工作较长时间了,女儿是来帮忙的,“平时人多对的,没什么话,但笑嘻嘻的,也爱跟小娃娃打招呼。”一位业主说。

邻居张女士夫妇 穿着睡衣跑下楼抬车

  张女士就住在洋洋家旁边单元2楼。事发当天上午,她还在睡觉,窗外的呼喊声把她吵醒。循声望去,一辆黑色汽车旁,一个小女孩露出小半个身子。
  没有过多犹豫,穿着睡衣的她,拉着丈夫就往楼下跑。此时,已有好几人试图抬车。“那是辆越野车,有点重,抬不起来。”此时,已临近上班时间,小区内多为老人或者女性,张女士没有多想,也加入了抬车的行列。“能出点力是点力嘛,当时也很慌乱,就想着把娃娃快点救出来。”
  得知洋洋目前情况较为稳定,她也松了口气,不住说着“那就好,那就好”。

还有许多不知名的他们

  除了打扫卫生的母女、穿着睡衣下楼抬车的夫妇,旁边院子里种菜的大爷,也是众多好心人中的一个。看到洋洋被压后,手里还拿着铲子的大爷,翻过围栏,跑了过去。
  4月28日中午,记者看到,大爷的家还在装修中,据周围业主介绍,此前大爷的房子出租给别人,他自己并未住在小区内。当天,记者也未能联系上这位好心大爷。
  监控视频中,还有一位卷发的老人,看到洋洋被压车轮下,她着急地朝着小区门口方向有人的地方招手呼救。
  还有4个穿蓝色工作服的小伙子,走到汽车旁,一起帮忙抬车。“他们应该是外面来的工作人员,可惜当时的情况下,没能留下他们的电话。”洋洋的母亲石女士说。

最新进展
事发地为一弯道 肇事方表示负责到底

  4月28日,在目击者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地。这里,是一个约90度的弯道,内侧放有垃圾桶。
  肇事女司机也住在该小区,当天,她独自开车外出。“转弯的时候,我妻子只注意右边垃圾桶去了,没看到左边有个小女孩。”女司机的丈夫王先生说,直到一旁打扫卫生的人提醒,妻子才知道自己压到人了,“吓惨了。”
  事发后,王先生一家也在积极配合处理此事,每天,他和妻子都会轮流到医院照顾洋洋。王先生表示,已经垫付了洋洋产生的所有医疗费,对于此事,一家人也会负责到底。
  目前,事故的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见习记者韩雨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