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小站教育与青基会合作援建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13 10: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杜沂蒙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见习记者 杜沂蒙)3月12日,小站教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安徽省灵璧县开展希望小学捐赠暨扶贫支教行动。

    小站教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浩平、合伙人兼副总裁朱敏洁,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军、灵璧县副县长李宏国、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助理其其格、灵璧县教体局、共青团灵璧县委等各方代表与希望小学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王浩平向李永军递交捐赠支票,同时向灵璧县人民政府代表捐赠扶贫爱心基金“小书桌”项目。

    据了解,灵璧县马集小学成立于1962年,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留守儿童居多,教育基础设施陈旧,现代化教育水平有待提高。经实地考察,小站教育决定将该小学作为首批援助对象,向希望工程捐赠40万元,用于马集小学校园设施改造升级,学校升级后将命名为“小站教育希望小学”。同时,小站教育还为灵璧县560户贫困家庭孩子捐赠了爱心小书桌。

    捐赠仪式后,由小站教育优秀英语老师组成的支教志愿者团进入各个班级,为孩子们带来希望工程一堂课。随后,小站教育将组织优秀教师作为扶贫支教志愿者团,深入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帮助孩子们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开拓视野、实现人生理想。

    中国青基会自1989年10月发起实施希望工程以来,一直致力于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发展。小站教育在2016年便开始与中国青基会的合作,双方共同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针对安徽金寨51名英语老师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英语远程在线支教,致力于以科技改变地区间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

    此次希望小学捐赠和英语支教活动不仅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还让小站教育与希望工程在教育公益事业上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王浩平表示,灵璧县小站教育希望小学是小站教育在全国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同时也将成为小站教育深入参与精准扶贫的起点。未来,小站教育将持续关注公益,投入更多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地区学校输送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农村孩子们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