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青基会捐赠300万元援建宜昌山村学校“希望厨房”

发布时间:2018-03-09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婷婷 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3月9日电(杨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湖北省宜昌市农村学校又将新增100个“希望厨房”。记者今天从共青团宜昌市委获悉,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定向用于宜昌“希望厨房”项目援建。

    上海市与宜昌市结对帮扶已有20多年,两地共青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与广泛合作。3月7日至9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吴仁杰一行来到宜昌市,先后前往远安县旧县镇旧县中学、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小学、五峰县仁和坪镇升子坪三星希望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环境及厨房建设状况。

    捐赠仪式在陈家小学举行。此外,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捐赠40万元,用于改善该校学生学习环境;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捐赠15万元,用于该校“希望厨房”建设,该院还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免费眼科检查和眼健康科普讲座。

    自2012年以来,团湖北省委、省青少年发展青基会在全省开展“希望厨房”公益项目,着力为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进行厨房标准化建设,让学生们吃上更可口的饭菜,喝上更干净的水。截至目前,湖北省已建起2297间“希望厨房”。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