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鲁甸“8.03”地震新建32所希望小学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2-08 1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郑天然)日前,鲁甸“8·03”地震受灾地区32所希望小学已全部投入使用。三年的建设时间中,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整合爱心企业和个人等社会资源,修建希望小学,建校资金近6600万元,近万名灾区孩子搬入新的教室上课。

  2014年8月3日,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对包括会泽、巧家在内的周围地区造成严重破坏,会泽、巧家等原本薄弱的教育设施环境更是雪上加霜。地震发生后,云南省青基会高度重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经过多方努力,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包括鲁甸、会泽、巧家等灾区共有32所崭新的希望小学拔地而起。除学校外,此次活动还持续助力学校发展,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等建设工作。

  在学校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后,青基会与捐方也一直关心和支持着学校的后续发展。12月6日上午,中国青基会一行陪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星愿使者团队前往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会泽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探访学生,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图书与衣物。

  在探访活动中,孩子们用极具当地特色的葫芦丝为客人们演奏了一曲悠扬的《茉莉花》。在“星愿益课堂”环节,团队带来了音乐、体育、阅读、传统文化、科学等多个主题的趣味课程,陪同嘉宾们也一同参与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同时,探访一行还开展了爱心家访活动。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表示,改变并不断提升边远贫困地区,尤其是受灾地区青少年教育水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对此,他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这个行列,为灾区教育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