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二〇一七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打造全方位全链条“创业生态”

发布时间:2017-12-08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李超

 

   12月7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紧张布展中。12月8日,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在这里开幕。本次展会有超过440家机构参展,其中创业企业100余家,各级团组织19家,各省市工会组织16家,企业工会组织66家,风投基金29家,地方政府机构8家,央企展区内共有36家中央企业展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李超)12月8日,全球创客把目光聚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为期3天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这里启幕。这是我国首个国际“双创”主题博览会,继去年首次成功亮相后,已经成为年轻人心中国际“双创”的金字品牌。

  此次创博会以“共享与创新”为主题,是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台声》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去年,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20家机构参加了首届创博会。今年,创博会的展区面积达2.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5000平方米,分为大国工匠展区、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青年诚信行动合作伙伴展区、央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风投基金展区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机构参展,既有云计算、3D打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石墨烯等炫酷的“黑”科技、“黑”材料,也有无人机、无人超市、智慧农业、智能养老、创新旅游等贴近百姓的好产品和新业态。

  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9场系列论坛,包括主要城市共青团服务创新创业前沿论坛、大国工匠——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论坛、“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等。

  信用创新展区是今年新设的板块,集中展示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的主要内容及部分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创博会期间,中国青年报社将与北京思源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新型智慧化媒体融合平台“中青通”客户端,将所有创客、投资人、企业机构等从线下聚合到掌间,可随时随地发起话题、群聊和对话,创博会精彩资讯随手看。“中青通”是国内第一个集全媒体资讯发布传播、新媒体前沿技术应用、掌上采编一键完成、媒体内部管理互联互通等于一体的客户端。

  与此同时,中国青年报社将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开启2017~2018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站将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此外,还将与中国职工国际旅行总社联合发起搭建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支持青年返乡创新创业。

  创博会像一块“磁石”,整合了全国创业教育、创业金融、创业政策等服务资源,为青年创业者和企业打造全方位全链条的“创业生态”。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让青年能站在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