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夏青基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2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李存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李存贵)12月29日,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自治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高建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章等出席会议。

    会上, 宣读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发来的贺词,向获得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希望工程优秀项目奖、优秀公益慈善组织、优秀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青基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认定宁夏青基会为慈善组织的决定》和《关于申请授予宁夏青基会公开募捐资格的决定》等;会议选举产生了宁夏青基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聘任了副秘书长,聘请了监事和法律顾问。

    赵涛对宁夏青基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希望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找准未来一个时期希望工程的工作重心;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四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稳步推进依法治会。

    据统计,宁夏青基会第四届理事会共筹集整合资金和物资26669.83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6万多名,援建希望小学70所、希望幼儿园2所、希望图书馆1所,配置希望工程图书室和神华爱心书屋386个、班级图书角131个、电脑教室34个、多媒体教室22个、音乐教室39个、美术教室11个、少先队室8个、体育设备80套、希望厨房设备60套、希望课桌52742套,为学生配送校服和棉衣3394套(件),为宁夏脱贫攻坚和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