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春情暖·感谢有你” 广东团组织凌晨慰问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8-02-15 13: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大年三十,花城广州浓浓的年味,“青春情暖·感谢有你”——广东省青年商会2018年春节慰问环卫工人公益活动悄然进行着。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和广东省青商会会长郭健辉起了个大早,凌晨4点多带着30多名青年企业家和志愿者,一起到广州市荔湾区、番禺区的街头巷尾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大礼包。环卫工人一上班就收到这样的惊喜,开心得合不拢嘴,连连感谢共青团的细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环卫工人大部分来自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也有部分来自广东省的肇庆、韶关等及广州本地。不过,他们已经有很多年不回家乡过春节,和子女在广州安家了。他们觉得,广州是一个包容温暖的城市,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城市节奏。尽管每天都是凌晨5点上班,但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工装整齐干净,有年轻的环卫工甚至会戴上耳机,边听歌边扫地。

  为充分表达对坚守在清扫一线环卫工人的敬意,“感谢有你”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与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加入到志愿队伍当中,踊跃捐款捐物。今年,广东省青商会将筹集善款中的17万元,为环卫工人精心准备包含腊味、香菇、木耳、坚果、糖果、洗发水、沐浴乳、洗手液等实用年货的大礼包。发动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走上街头,亲手派送到工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希望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们与他们聊聊家常,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在结束了街头随机慰问之后,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们赶到陈家祠广场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站集中慰问。据统计,整个活动共向广州市荔湾、番禺区8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新春礼包。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表示,此次“感谢有你”活动,是团省委发起的“青春情暖”行动的一部分,不仅是“青春情暖”系列活动的延续,更是共青团干部、青年企业家等群体深入了解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的好机会。本次慰问关怀的对象不仅是环卫工人,还有保安这个群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理解他们的付出,尊重他们的劳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倡导全社会能够对环卫工人、保安等在平凡岗位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劳动者给予更多的关注及关爱,在社会上营造尊重环卫工人、保安及其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

  今年,“青春情暖”系列活动将继续在广东如火如荼地开展。近日,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团组织和青商会、青企协,积极筹集爱心物资,参与到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保安等群体的活动当中,各地也在陆续开展“青春情暖”的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