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祝愿中国越来越好——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向中国人民拜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22: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农历狗年新春来临之际,一些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纷纷通过贺信贺词等形式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将与中国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在为新华社独家录制的拜年视频中,容克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他说,2018年对中欧关系而言是特殊一年,有两个原因:其一,狗年代表忠诚、真诚、和谐关系之年,这正是欧盟和中国今年的工作方向;其二,今年是欧中第一个旅游年,会有大量文化活动和互访。他说:“我希望在布鲁塞尔和欧盟各地看到我们之间悠久而丰富的友谊继续加深。”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向中国人民发表春节贺词。他说,2017年8月他就任总干事以来首次访华,其间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卓有成效,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并表示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合作。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近日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后,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她说:“中国对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人民张开双臂,热盼中国人民前来拜访,同时也希望能去中国拜访你们。”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通过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向奥地利华侨华人衷心祝贺农历新年。他说,奥地利华侨华人不仅在经济领域为整个社会提供重要和有价值的服务,还为奥地利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开放和宽容的国家作出了宝贵贡献。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通过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致新春贺词。他说:“期待中国与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世界各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期待中国作为毋庸置疑的世界领袖之一取得更大外交成就。”

  斐济总统孔罗特在出席当地华人社团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时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孔罗特说,中斐互惠合作关系有力促进了斐济应对社会经济与政治上面临的挑战。他对所有参与促进斐济发展的中国合作伙伴及斐济的朋友们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近日举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斐济政府代表也盛赞中斐友好关系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马耳他总统普雷卡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年。在视频中,她对在马耳他的华人群体表示赞赏,感谢他们为马耳他群岛的繁荣和福祉作出的贡献。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发表贺词,利用春节之际感谢中国为斯里兰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近日俄罗斯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衷心祝愿中国朋友春节快乐。

  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委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代表委政府祝中国人民和所有在委中国公民新春快乐。梅嫩德斯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委中关系不断发展,务实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为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委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由他本人签署的祝贺信中,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布哈里赞扬两国密切的双边关系和中非密切关系。他说:“今年是尼中两国建交47周年,我很开心看到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关系日益巩固。”他表示非常期待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布隆迪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长尼亚米特韦参加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举行的春节招待会时表示,希望布中关系在“真实亲诚”理念指引下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向中国人民致新春贺词。他表示,近年来,黑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而文化领域的合作更架设了拉近彼此的桥梁,两国的文化合作正蓬勃开展。(参与记者:郑江华、刘曲、王沛、党琦、刘向、张永兴、袁韵、唐璐、朱瑞卿、徐烨、王瑛、栾海、陈淑品、吕天然、王慧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