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环卫工人子女圆了“微心愿”

2018-02-12

    中青在线讯(李群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我想要一套漫画书”、“我想要3D打印笔,把想象变为现实”、“我想要天文望远镜,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看遥远的星空”……孩子们新年愿望,在今天一一变成了现实。

王辉/摄

    今天,“温暖红领巾 新春万家亲”——2018广东省少先队“情暖童心”新春慰问活动走进广州市城市管理机械化作业中心,为135名广州市环卫工人及其子女代表实现了新年愿望。

    现场充满了节日气氛,广东省少工委、广东红领巾基金给节日还在岗位奉献的城市环卫工人的子女送上儿童书籍、天文望远镜、儿童绘画手写板等新年礼物,把少先队组织的问候和祝福带给这群可爱的少先队员。

王辉/摄

    此前,广东省少工委、广东红领巾基金在广州市少工委、广州市城管委团委的协助下,对广州市城管委的所有环卫工人的子女进行了普访,一一了解队员们的“微心愿”,精心给队员找到心仪的礼物,少先队组织圆少先队员“微心愿”。

    广州市城管机械化作业中心的环卫工人,由于工作所需,他们需要长期日夜颠倒,在深夜凌晨工作,过着“夜猫”的生活,一年365天从不停歇,24小时应急保障不间断,与家人孩子共享天伦之乐的时间不多。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为了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更是坚守岗位,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有的环卫工人已经多年没有跟家人孩子一起过春节了。

王辉/摄

    今天,孩子们带上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前往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与爸爸妈妈共进午餐,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据悉,广东红领巾基金成立于2011年,由团广东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倡导成立的全国首个少先队基金。基金以募集少先队员爱心压岁钱为主要资金来源,致力于帮扶弱势少年儿童群体、促进农村少先队工作均衡发展。

王辉/摄

    7年来,广东红领巾基金共下拨3933.9万元,在贫困地区建设512所“希望家园”、124所“幸福厨房”,资助受灾、重病、特困家庭少年儿童426人,支持贫困边远山区少先队建设项目293个,开展“留守少年儿童快乐营”“爱心汇聚小鸟巢”“城乡少年手拉手”“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等活动2432场,帮扶少年儿童超过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