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团组织开展情暖冬日·爱心助农活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2月14日电(实习生 陆梦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陕西团组织开展第二届“情暖冬日·爱心助农”暖冬公益行动暨新春年货大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更多青年和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扶贫。

    今年,在广泛征集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新农人与青年电商推荐贫困地区和贫困户优质农特产品的基础上,统一包装设计“情暖冬日·爱心助农”年货大礼包系列产品,联合陕西知名主播开展“主播+第一书记+贫困户”宣传推广,组织“我为美丽家乡代言”网络活动。

    “情暖冬日·爱心助农”活动配套举办新春网货节、年货大集展销等,开展线上线下销售,促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助农增收,同时依托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建立爱心公益基金,助农、惠农,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筹备组组长魏延安表示,此次活动结合了共青团和青年的特点,把原来简单的给钱给物进行升级,链接青年电商的资源,开展爱心消费扶贫,一方面采购了一些注册产品,另一方面切实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更好地体现了爱心扶贫的效能。

    在此次活动中,推出了精选优质农产品组成杂粮礼盒和干果礼盒,欢迎爱心人士认购。活动与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脱贫攻坚青年电商扶贫专项基金”,购买一份“爱心大礼包”,即向该专项基金定向捐款5元,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资助。

    本次活动由团陕西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作为指导单位,丝路青年网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