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春运路上别让箱在“囧”途

发布时间:2018-02-15 06:45 来源:新华网 王辰阳 杜潇逸

  新华社上海2月14日电(记者王辰阳 杜潇逸)背包落下了、箱子拿错了、证件不见了……春运路上,这样的情景不时出现,丢东西的焦急冲淡了回家的喜悦。不过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心尚雷锋服务站,很多行色匆匆的旅人已然化解了心头的焦急。

  “如果有旅客在我们虹桥站或者是途径列车上丢了东西,可以来心尚雷锋服务站询问,或者直接拨打12306找我们咨询。”上海虹桥火车站心尚雷锋服务站工班长周绚说。

  据悉,旅客或是车站工作人员捡到他人丢失的行李物品后,通常会把东西交到心尚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处理,并试图联系失主让其领回,而部分长时间无人认领的物品还会被放到库房保存。

  陆秀梅和潘林华是上海虹桥火车站遗失物品仓库的管理员。“这个活干起来不容易,我们一般几分钟就要在仓库的几千件物品里找到旅客遗失的物品。”陆秀梅说。今年春运以来,他们工作更忙了,以往从心尚雷锋服务站拉到库房的遗失物品大概一天一推车,现在经常一天有两推车。

  仅2017年心尚雷锋服务站登记的遗失物品就达到30748件,而2018年春运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登记遗失物品100多件,以上的数据还仅仅是有登记编号的遗失物品。

  周绚说:“我们工作也会时常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服务满意度。比如,面对遗失的身份证,工作人员会尝试给身份证上的地址寄明信片来联系失主。”今年春运,心尚雷锋服务站还增加了一项服务,保存旅客丢失的鲜活易腐的物品,以满足旅客的需要。

  从杭州坐车来上海的莫女士因为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匆忙忘了背包。“刚刚在出站口工作人员提醒我可以上来看看有没有被人捡到,没想到真的有,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希望大家都能看管好个人物品,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安心回家过年。如果丢失东西可以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电话12306看能否找回。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