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昆明盘龙区推出“1+1+6”楼宇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8-02-06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1个街道办事处主任+1个楼宇首席服务员+6个职能单位的服务专员,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昆明盘龙区2017年在37栋重点楼宇设立了“1+1+6”楼宇服务中心,摆放了服务中心展示牌,根据各个企业的需要对其进行暖心服务,全方位对一幢楼宇进行“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盘龙是昆明市唯一没有工业园区的县区,随着“退二进三”政策的实施,大量工业企业外迁,辖区土地资源供应极其有限。这些现实条件,决定了盘龙不可能走传统“工业兴区”的发展模式,必须闯出一条差别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

  为此,盘龙区出台《关于加快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盘龙区发展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奖励资金申报与管理办法》《盘龙区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编制完成了《盘龙区现代服务业暨楼宇总部经济三年行动计划》。由区政府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商务楼宇、总部企业、创新创业楼宇(园区)、知名酒店、招商中介、企业高管、高级人才等进行奖励扶持。

  2017年,盘龙区在服务楼宇企业上下功夫:建立云南省首个楼宇信息管理平台——“盘龙楼宇”。该平台涵盖了盘龙区范围内99栋楼宇(含17个在建楼宇),4000多家入驻企业信息,可直接查看楼宇入驻率、入驻企业类型、行业类别和经济类型等信息;只要动动手指轻点鼠标,就可以地图上找到你想租用的楼宇,租售价格、管理信息一目了然,为企业落户盘龙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盘龙区投入使用楼宇共82栋,楼宇面积达299万平方米,其中北京路沿线就汇集了33栋楼宇,总面积达133万平方米。

  2017年,税收达到千万元以上的商务楼宇有22栋(其中上亿元楼宇10栋),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