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终点站的“小团圆”

发布时间:2018-02-05 15:19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终点站的“小团圆”

  马上要分别了,任仕军向儿子叮嘱平时要注意的事情(2月2日摄)。

  “你跟孩子到哪了?我提前到了,在站台上等你们。”任仕军挂断电话后焦急地在站台上来回踱步,10分钟后,谢彤瑜和儿子任中一带着热乎的饭菜赶到站台,一家三口围坐在车厢里嘘寒问暖,吃了顿别样的团圆饭。这是2月2日发生在四川省成都东火车站K787次列车上的温馨一幕。今年49岁的任仕军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成都车队一名列车员,常年在往返于南昌和成都间的列车上值乘。妻儿都在成都,但列车到达成都东站后,仅仅停留两小时就要返程,一家人聚少离多。往返3550多公里路程,38个站点,50多个小时的行车时间……常年在外奔波的任仕军让妻子谢彤瑜很是担心。“他本身身体就不太好,担心生活不规律他身体吃不消,照顾不好自己。”谢彤瑜说,长期分隔两地,很多时候只能通过电话关心他。每逢春节、五一、十一放假的时候,妻子和儿子就会带着任仕军爱吃的回锅肉、炒猪耳朵等赶来火车站看他。2018年春运刚开始,考虑到任仕军又要开始40天的忙碌,一家人相约在站台相聚。 “每次出发都是送旅客回家,等旅客到了家我又要离家而去。”任仕军说,在守护这些归乡旅客的途中,能有片刻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他已经很满足了。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任编辑:于璧嘉】

1 2 3 ... 18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