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二〇一八足球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落幕

十二名世界杯护旗手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8-02-05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2月3日,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决赛分别在合肥万达乐园、南昌万达乐园和哈尔滨万达乐园落幕,这也标志着历时近两个月的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落下帷幕。

  经过层层选拔,12名00后小护旗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今年夏天前往俄罗斯,作为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走向梦想的舞台。这12名世界杯护旗手分别为:胡伊航、许志和、梁进秋、谢琪峰、张澍霖、李明峻、李明洋、熊羽辰、郭文博、王翰一、高金阳、张鹏周。

  国际足联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万达集团赞助国际足联项目的独家权利之一。本次选拔活动由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万达集团主办,万达主题娱乐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承办,中国足球学校、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组委会支持,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12名护旗手,作为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护旗手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

  选拔活动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的2627名青少年报名,69万余人通过在线投票的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威。

  今年1月中旬,在哈尔滨、合肥、南宁、南昌、西双版纳和青岛6个城市的万达乐园里,训练营初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108名小选手参加了综合素质测评、身体素质测评和足球专项测试等多个环节的测试,最终六大赛区各选出6名优秀候选人进入决赛,参加全国终极PK。

  2月2日、3日,选拔活动决赛在合肥、南昌和哈尔滨三地万达乐园正式打响,36位候选人通过6V6对抗赛、足球专项技能测试、身体素质测试、足球梦想show等环节的比拼,最终产生了直通俄罗斯的12个名额。

  本次选拔由中国足球学校统一指导设计测试方案,担任教练及评委,既测试选手的足球技能,也考察孩子们的形象气质、文化素养及沟通表达能力等。

  在合肥、南昌和哈尔滨训练营现场,还展出了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吸引游客纷纷驻足。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