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合肥庐阳区28岁城管扫雪除冰近18小时 网友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25 17: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合肥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今天上午,一张城管“扶起哥”的工作照在合肥市民朋友圈流传,并被很多人点赞“暖心”。据悉,今天凌晨5点多,28岁城管张唐磊在铲雪时顺手扶起了一位摔倒在地的骑车大妈,而他已经在工作岗位扫雪铲冰近18小时。

张家慧 摄影

  “大概是凌晨5点多钟,我和同事当时在清理一座人行天桥附近的积雪,铲到一半时,听到‘砰’一声,就看到一位40多岁骑着电动车的大姐滑倒在地,人摔在了地上,腿被电动车压住,一时不能动弹。”张唐磊介绍,当时他正在合肥市庐阳区北一环路和肥西路交口附近扫雪。

  看到大姐摔倒后,张唐磊立刻放下了手中的铲子,将她扶起来,车子搬到一旁,发现她并无大碍。

  “雪一直在下,今天不适合骑车出门,要注意安全啊。”张唐磊提醒完那个大姐后,继续抄起铲子,继续埋头铲雪。

  “看到这位大姐摔倒,我不仅觉得心疼,更觉得心急,我们还要再加快铲雪速度,不能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张唐磊说。

张家慧 摄影

  据悉,张唐磊来自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中心,他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24日下午2点开始,他和队里同事开始上街巡查,晚上10点左右,他们队里10人分两个小队,开始清理辖区内人行道、巷道和天桥、下穿桥的积雪。

  “我们分成两队,主要扫雪除冰,并且重点巡查小区出入口、桥面地面的积雪状况。”张唐磊说,他们当晚的职责就是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和清理积雪。

  凌晨2时20分左右,张唐磊和另外几位同事回到办公室稍作休息,不到5点他们再次出发铲雪。一直工作到25日上午10点左右,他们回队休息。

  据悉,张唐磊以前在内蒙古当兵,24岁退伍后考入城管队伍,平时经常做热心助人的好事,他曾经在寒夜里掏钱买下一位70多岁老人摆摊卖的所有青菜。

  “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自觉伸出手帮一把,是我们应该做的。”张唐磊说,他和同事们铲了一夜雪,确实很冷也很累。但是天亮后,路上上班的行人多了起来,很多人路过他们时说的一句“你们辛苦了”让他心里十分温暖。

  1月24日白天,合肥上空陆续飘起了小雪,雪在傍晚时分越下越大。1月24日下午开始,庐阳区城管委组织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在融雪布撒器内装载融雪剂,为了除雪战役而“待命”,并在下午分为6个片区开始扫雪。到了夜里1点左右,路面积雪变厚,庐阳区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全体出动,组成铲雪大组进行扫雪。

  对于自己扶起行人的照片被发到朋友圈,张唐磊说:“这只是一件正能量的小事,我和同事们工作中都会遇到,也都会去做。”

张家慧 摄影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