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学思践悟·十九大】携手努力,共同构建美好世界

发布时间:2017-12-01 14:58 来源:中青在线 冯家胜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报名参会,这么高规格、这么多的政党聚在一起,至今属于首次。

    这场高层对话会是十九大之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特别是五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九大报告强调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发展的关系。九十六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海报

    一个党能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就看是否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是不是为人民群众着想。中国共产党人在九十六年的征程中,始终不忘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宗旨,发展是为了人民,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引起了各国政党广泛的兴趣,纷纷表示扩大党际交往渠道,深入系统地了解十九大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

    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只有自身得到了加强,才能更好地领导这个多人口、多民族的国家,迈着齐整的步伐跨入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党不但致力于中国的发展,而且把人类共同发展作为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本着对中国负责、为世界担当的博大情怀,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坚持合作共赢,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来自各国的政党代表纷纷表示,愿携手与共,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主张,是对世界新的贡献,必然引起世界各国政党的关注。这次全球性的政党高层会议,将是一次务实求新的大会,将有效地推进各政党之间的交流,将合作进行到底,让发展惠及世界各国民众。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