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大山里的红瑶女童班

发布时间:2017-12-01 17:12 来源:新华网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的学生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11月29日摄)。

  红瑶族是瑶族的一支,传统中有“狗不耕田,女不读书”的观念,适龄女童一度入学率极低。1988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在白云乡创办了红瑶女童班,女童班实行寄宿制,并免交一切费用,有效提高了红瑶女童的入学率和巩固率,从女童班走出的学生,成长为当地第一位女大学生、第一位女老师、第一位女军人、第一位女医生、第一位女干部…… 随着免费义务教育的普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等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当地红瑶女童已经能够充分接受到良好的教育。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从以资助贫困儿童就学为主,逐渐转变为开展以民族特色传统文化教育、帮扶困难家庭学生为主。女童班的学生也不再全部是红瑶女童,现在,女童班的50名学生中,有苗、瑶、侗、壮等民族的女童。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