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青海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近期以来,团青海省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省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运用各种媒介,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10月27日,团青海省委组织召开全省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2名青年代表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

  10月28日,团青海省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和省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内容。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事业发展定位,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11月6日,青年之声·青海共青团举行大讲堂,邀请青海省委党校教授薛红艳为各市州团委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各相关高校、省直机关(厅局)、直属企业团委负责人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近日,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联在互助县西山乡东山村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基层行活动。通过歌舞、杂技、花儿、贤孝等形式,为群众献上了精彩节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文艺演出中,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省青联医疗服务队开展送医疗上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等难题,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联系。

  团西宁市委举办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册》、知识竞答、互动游戏等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团西宁市城东区委举办“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春与法同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在海东市,团循化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干部职工等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团总支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通过新媒体开展“讲讲自己的愿望、谈谈自己的想法、晒晒自己的打算”等活动,引导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及闭幕后,团青海省委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宽领域宣传报道全省各族各界青少年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直播、讨论交流、青年反响、学习心得等。截至目前,青海省各级团组织共发布党的十九大相关微信1400余条,总阅读量50余万人次,团省委官方微博开设 “青海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萌青漫谈”等引导话题,总阅读量达205万人次,发布微博消息225条,总阅读量达51万次;青年之声·青海共收到青少年有关十九大提问180余条,回复150余条。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