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35年梦想成真 秘鲁闯进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7-11-16 16: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国英

  新华社利马11月15日电(记者张国英) 秘鲁队15日晚在首都利马国家体育场以2:0战胜新西兰队,最终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三十多年后再进世界杯,梦想成真,秘鲁举国欢庆。

  当晚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秘鲁队和新西兰队5天前已在惠灵顿首回合中交锋,双方战成0:0。

  比赛一开始,秘鲁队凭借主场优势频频向客队发起进攻,场上形势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第27分钟时,秘鲁队的法尔范插入对方禁区后,接队友传中完成破门,为秘鲁队赢得宝贵的一分。法尔范喜极而泣,激动地举起秘鲁名将格雷罗的9号球衣。格雷罗因药检不合格遭停赛,而无缘这场比赛。

  下半场,新西兰队加快进攻速度,力图扳回败局。身材高大的新西兰队员虽然在对方球门前制造了几次射门机会,但秘鲁球员严防死守,化解了险情。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秘鲁队罚角球,拉莫斯在门前争抢中将比分改写成2:0。

  自1982年以来,陷入低谷的秘鲁队一直在为重返世界杯进行不懈努力。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比赛中,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队直接晋级世界杯,秘鲁队获得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以争夺最后出线机会。

  秘鲁各大城市的广场上都架起大屏幕让球迷们聚集观战。比赛一结束,赛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整个秘鲁沸腾了。人们情不自禁地涌上街头狂欢,或挥舞国旗,高喊支持国家队的口号,或在音乐伴奏下载歌载舞,或开着车在大街小巷穿行,鸣笛庆贺……场面热烈,激动人心。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赛后在推特中写道:重返世界杯,我们盼望了35年。勇士们,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个喜悦。加油,秘鲁!我们回来啦!

  年近7旬的资深媒体人卡洛斯是一位老球迷,以往谈起秘鲁足球总是扼腕叹息,并现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然而,老卡洛斯今天却穿了一件新衣,和朋友一起观看秘新决战。他说,秘鲁队的胜利不仅仅是踢赢了一场球赛,它凝聚了秘鲁人35年的梦想,最终梦想成真。

  秘鲁劳工部在比赛的前一天已宣布,秘鲁国足若能在15日战胜新西兰队,为了让民众庆祝秘鲁队再进世界杯,全国所有政府部门16日放假;教育部也宣布,公立和私立学校均在比赛次日放假一天。

  秘鲁,今夜无眠。秘鲁,明日狂欢。(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