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体育科技大奖创设亚太区评选将在中国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16 14: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5日,世界体育科技大奖(以下简称STA)官方宣布,将创设STA亚太区评选。

  亚太地区评选由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的企业参与,活动未来5年将在中国举办。

  STA创立于2013年10月,旨在探索并发掘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智能穿戴、生物科学等前沿科技在体育产业的应用,通过科技力量加速体育变革。首届颁奖典礼于2014年在伦敦举行,迄今已举办4届。历届获奖者既有IBM、NBA、SAP、WTA等全球知名品牌,也有鹰眼科技、STATSports、FanDuel等体育科技新锐。目前,STA已覆盖超过600家欧美一线体育、科技、互联网公司。

  STA首席执行官霍普金斯表示:“每一年在伦敦举行的STA颁奖典礼,来自体育界、科技界、投资界的各国嘉宾在这里探讨体育产业的未来。体育与科技是中国重点发展的产业,这里的市场热情与投资热度有目共睹,任何一家体育科技企业都无法忽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新兴市场,STA在中国举办意义重大。”

  获得该评选亚太地区独家运营权的圈内圈外公司CEO冯一博表示,“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是全球体育的大势所趋,STA聚合了欧美顶尖的体育科技公司,他们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成熟的团队和商业模式。而中国则是潜力最大的体育消费国,这里有活跃的资本与巨大的市场,相信此次合作将加速中外体育科技的交流互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7日,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选手辜梓豪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唐韦星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12月1日,CBA常规赛第10轮,山东高速男篮以100:85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2017年11月30日,俄罗斯,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前瞻,卡纳瓦罗、弗兰领衔彩排。
11月29日,在2017-2018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队晋级16强。
11月29日,亚足联公布:叙利亚球员赫里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萨曼莎·克尔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