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强国一代 我们陪你一起创!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08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李超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李超)12月8日,为期3天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范恒山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主持。

  焦开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科技研讨、文化交流、资源整合及综合服务等平台的构建,促进创新创业业态蓬勃发展。他谈到,工人阶级历来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引领广大职工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

  “这个新时代是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大时代,也是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好时代。”贺军科在致辞中表示,“青年身上流淌着创新的血液、包含着创业的基因,不愧为创新创业的黄金一代。”同时,他也谈到,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机遇与风险并存,难免遇到沟沟坎坎,需要各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创博会就是借助全媒体途径、互联网思维和社会化运作的模式,帮助创业青年精准对接各方资源,搭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让强国一代能站在舞台中央,“强国一代,我们陪你一起创!”  

  今年的创博会以“共享与创新”为主题,是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台声》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去年,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20家机构参加了首届创博会。今年,创博会的展区面积达2.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5000平方米,分为大国工匠展区、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青年诚信行动合作伙伴展区、央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风投基金展区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机构参展,既有云计算、3D打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石墨烯等炫酷的“黑”科技、“黑”材料,也有无人机、无人超市、智慧农业、智能养老、创新旅游等贴近百姓的好产品和新业态。 

  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9场系列论坛,包括主要城市共青团服务创新创业前沿论坛、大国工匠——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论坛、“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等。 

  信用创新展区是今年新设的板块,集中展示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的主要内容及部分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创博会期间,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思源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新型智慧化媒体融合平台“中青通”客户端,将所有创客、投资人、企业机构等从线下聚合到掌间,可随时随地发起话题、群聊和对话,创博会精彩资讯随手看。与此同时,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开启2017~2018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站将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此外,还与中国职工国际旅行总社联合发起搭建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支持青年返乡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