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7-11-07 2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杨柳青

    中青在线讯(杨柳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1月6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以及省内100余所高校校领导、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当天,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457名华师学生表演团体操《绿茵畅想》,场面壮观、热烈、精彩、简约。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致开幕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讲话并宣布本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为比赛开球。揭幕战为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南方+”客户端对开幕式、揭幕战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推动该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今年,广东省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四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也是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一。各承办单位通过承办赛事,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改善了场地、场馆设施条件,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当天, 2017年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校长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各高校主管体育的校领导和体育部门负责人就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研讨。广东省教育厅领导传达刘延东副总理在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对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调研进行了汇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对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广东省第一家落户高校、面向全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机构,中心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优势,将对促进广东省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完)

体育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