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180余名武警官兵紧急驰援陕西白河山体滑坡

发布时间:2017-04-18 1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18日电(张歆 张红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月17日12时许,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一起山体滑塌,导致一栋7层11户居民楼垮塌。接报后,武警陕西省总队安康市支队闻灾即动,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救援。

    灾情发生后,武警安康市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兵力前往事发现场实施救援。12时40分,武警白河县中队中队长王兵带领12名机动兵力,携带救援工具和通信设备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配合公安部门和友邻部队迅速投入到救援、警戒封控等任务中,为救援行动赢得了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支队60名官兵在支队长杨智立即带领下,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于15时10分赶赴事发地域,增援救灾行动。支队迅速集结的110名兵力在支队教导队机动备勤,随时准备实施再次增援。救援部队到达现场后,根据联指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将官兵编成3个任务小组,分别担负外围警戒、搜救挖掘和隔离封控任务。

    18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大量泥土夹杂碎石和树木残枝已将居民楼覆盖,居民楼大部倒塌,现场一片狼藉。面对严重惨烈的灾情,24名党员带领官兵跳进淤泥和瓦砾,利用救援工具运用“自上而下、层层剥离、向心突入”的战术,采取手抬肩扛方式积极搜救受困群众、发掘群众财产。救援过程中,救援部队及时派出骨干向群众讲解紧急避险和安全常识,建立临时安置点帮助受灾群众清理物品,组织卫勤人员救治受伤群众、发放饮用水和应急食品。

    经过21个小时连续奋战,截止4月18日10时,救援部队官兵协助公安机关和友邻部队施救受困群众1名,发掘遇难者遗体3具,抢救受灾群众财产17件。

    记者发稿时获悉,18日中午事发区域出现裂缝,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发生二次塌方的可能性较大,根据联指命令救援部队已转入现场警戒任务。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