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党员干部当向廖俊波看齐

发布时间:2017-04-15 09: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尹立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连日来,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报道。虽然,之前不被大家所熟知,但看过他的事迹后,无不被其所感动,犹如穿越时空,看到了他在政和县忙碌的身影,也勾起了大家对他的无限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廖俊波同志生前就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铁人”。2015年6月,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这无疑是对他最好的褒扬,也是对他认真履职,为党的事业奋斗、为人民谋福祉的最好彰显。他是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是全体党员对照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对照学习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从担任政和县委书记那一刻起,带领全县群众脱贫致富、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就成了廖俊波同志心中的唯一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崇高理想的积极传播者,更要做始终如一的模范实践者,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从而激发普通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敬畏权力,敬畏群众,看淡名利,始终饱含深情地忘我工作,用沉甸甸的实绩,赢得群众的口碑。

  对照学习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脱贫启动资金从哪来?这是每一个贫困县都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廖俊波同志在全国率先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用金融创新撬动了精准扶贫。当今,机遇稍纵即逝,人人只有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占据优势。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旧的制度和体制的束缚,开动脑筋,勤奋思考,创新思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对照学习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政和县是福建省为数不多的贫困县,为了突破开发区资源要素严重匮乏的不利局面,廖俊波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心和气魄,主动带头,扑下身去,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促膝长谈,商讨发展大计。短短三个月,流转土地3000亩。一年后,16个项目落地,7个开工建设,总投入资金超过1.5亿元。廖俊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锐气,什么事都不是事。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多向廖俊波这样的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传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跑好接力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作者单位:中共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