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046天后,马航MH370搜寻行动暂时中止…

发布时间:2017-01-17 19:31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央视新闻

  1月17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三国交通部长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由于未能在此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搜寻范围内发现飞机, 根据2016年7月三国部长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马航MH370客机搜寻行动暂告中止。

  联合公报指出,今天最后一艘搜索船己经离开水下搜索区,完成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的海区的水下搜索,尽管搜索已竭尽所能,采用了最好的科技和先进的技术模拟,但没有发现马航MH370。据此,决定中止水下搜索,这一决定“艰难而伤心”。

  “中止搜索”符合三国部长会议决定

  公报指出,中止水下搜索,符合2016年7月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三国部长会议上所做的决定。

  2016年7月22日,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三国的交通部长在马来西亚布城举行会议,讨论马航MH370航班搜寻后续工作安排。部长们承认,尽管各方付出了最大努力,找到飞机的可能性正逐渐变得渺茫。部长们同意,如果在划定的搜寻区域内未找到客机,在缺乏可以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新的可靠证据的情况下,搜寻行动不会结束,但将在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面积后中止。

  对搜索人员表示敬意 对失事旅客表示怀念

  公报中指出,搜索工作有数百人参加,挑战前所未有。所有参与搜索的人员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飞机搜寻的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表示敬意。众多国家从开始至今一直提供专业协助,我们再次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公报指出,今天的公报对于中、马、澳三个国家很重要,但对于搭乘这趟飞机旅客的亲友们尤为如此。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对失事旅客表示怀念,并对由此给亲人带来的巨大损失深表同情。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马航MH370事件回顾

  2014年

  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其中有154名中国人。为寻找失联客机,各国立即开始了国际搜寻行动。

  3月12日,马来西亚军方称,军用雷达当地时间8日凌晨2时15分曾在马六甲海峡北部捕捉到可能来自MH370的信号。

  3月15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运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马航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7次“握手”信号,“猜”出飞机落入南印度洋。

  3月1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称,根据“握手”信号确定了南北两条“走廊”。

  3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澳方发现两个物体,位置与马方公布的南部“走廊”一致。

  3月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根据数据分析,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至此,MH370的搜寻区域全部集中在南印度洋。

  3月30日,澳大利亚在珀斯成立了搜寻马航370航班多国协调中心。

  6月26日,澳大利亚方面宣布,澳马中三方决定将搜寻区域调整至距澳大利亚西海岸约1800公里处,核心搜寻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

  10月6日,主导搜寻工作的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宣布,在水下搜寻行动中断4个月后,重新启动位于南印度洋的水下搜寻行动。

  11月26日,澳方宣布,相关船只已经对7000平方公里的海底进行了搜索,但仍未有任何发现。

  2015年

  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3月6日,在马航MH370客机事件发生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介绍,搜寻船已完成2.6万平方公里海域搜寻,约占全部搜寻范围的44%。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事事件调查团发布了马航MH370中期报告,这份长达584页的报告披露了一年来调查工作的进展和已经获取的事实信息。

  4月16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召开三方部长级会议,决定继续搜寻马航MH370客机,如未能在当前重点区域发现客机残骸,将扩大搜寻区域。

  7月29日,搜寻人员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属留尼旺群岛附近的海上发现大块飞机残骸,美国调查员初步得出结论认为,这些残骸来自于MH370航班。

  8月2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发布声明说,经鉴定,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已经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

  2016年

  3月8日,马来自亚政府发布有关马航MH370的第二份中期调查报告,此次的报告只有3页,并无太多新内容。

  5月,毛里求斯和莫桑比克附近海域现3块疑似MH370残骸。

  6月22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表示,受恶劣天气影响,原定在7月完成的搜寻工作将延至今年10月。

  6月24日,澳大利亚在坦桑尼亚奔巴岛海滩发现了一块大型碎片,通过外形推断可能来自飞机的机翼襟翼,而碎片发现地点与马航MH370航班客机残骸的漂移模型预测一致。

  7月19日,在坦桑尼亚发现的飞机碎片已经运抵堪培拉,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和马来西亚民航局将对碎片是否属于失事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进行核实。

  9月,莫桑比克再次发现疑似马航MH370航班残骸。

  10月,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发表声明说,经过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专家验证,在毛里求斯找到的一块飞机残骸证实这块碎片属于MH370客机的机翼后缘。

  马航客机失联后的1046天中,共有26个国家陆续展开大规模搜救活动,据报道,搜寻工作至今已花费约一亿多美元。但截止到目前,搜寻工作仍未有重大发现。

  我们仍然希望,将来的某一个时刻能够出现新的信息,从而找到飞机。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教爸妈用微信连接世界
    怎么能轻松教爸妈使用微信呢?来试试这个漫画微信小教程吧,为“不想被时代抛下”的老爸老妈们略解焦虑。
  • 请收藏:寒假使用说明书
    假期不知道干嘛?青椒为你精心推荐了几部好口碑电影、高水平好书以及几个有趣有用的APP,拯救你的无聊假期。
  • 中关村的明灯,熄了
    她推动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出国,她81岁时创办了中关村大讲坛,她是李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