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河南收回禁燃烟花紧急通知:考虑与民众期望冲突

发布时间:2017-01-17 13:5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国华 李明德

  原标题:河南收回禁燃烟花紧急通知 回应:考虑与民众期望产生冲突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国华 李明德)1月14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书”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实现全省市县域全覆盖,包括乡镇和农村,全省范围内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时间出台辖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管理规定,明确市县全域内全时段,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将出台的相关落实文件于1月18日报送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同时,强化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责任制及问责机制,对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中不依法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玩忽职守的,要责令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进行追责,给予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党政纪处分。

  两日后即16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决定收回并停止实施该紧急通知。

  通知称,请各地将《关于扩大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的紧急通知》的文件寄给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知中还写道,请各市、县政府统一仍按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书》的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河南省环保厅向法制晚报记者回应说:出于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角度,下发了扩大范围禁燃的紧急通知,目的还是想通过扩大范围,进一步有效地控制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影响。

  河南省环保厅宣传教育中心焦姓负责人告诉法晚记者:文件下发后,发现民众反映比较强烈,考虑到该通知与中国传统文化可能产生矛盾,经过研究,决定仍按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书》的有关规定实施。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