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京严管老年代步车:举报销售点可获千元奖励

发布时间:2017-01-17 13:3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郭一鹏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廖超) 针对“老年代步车”,除了展开专项整治外,南京交管部门也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16日起,警方会在路面上对这类车辆驾驶人开始宣传告知,同时对全市提供带牌销售服务的销售点规范出售车辆。市民如在这些带牌销售点购买到这类违规车辆,并进行举报,将获得千元奖励。

昨天上午,二大队交警在中山东路龙蟠中路路口,进行集中宣传、摸底工作。参与检查的赵警官表示,老年代步车是打着“旅游观光车”的名号进入的市场,但实际驾车人多是老年人,这类车属于非法生产、销售和上路的“三非”车。“有些人开得慢一些,可大多数人开得比较快,会产生闯红灯、走快车道、逆向行驶等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赵警官说,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反应以及身体机能有所下降,交通安全隐患很突出。

除了展开专项整治外,南京交管部门也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我们除了在路面上对这类车辆宣传告知外,同时对全市81家带牌销售服务的销售点规范出售车辆。”交管人士表示,1月16日起仍然销售此类“三非”车辆的带牌销售点,将被取消代办非机动车上牌资格。而1月16日后在这些销售点购买到“三非”车辆,市民举报后将获得1000元奖励。

交管人士同时表示,春节后,他们将对以旅游观光车名义生产的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以及其它电动三轮车、“马自达”等非法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该人士也希望已经购买或准备购买“老年代步车”的市民能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守法意识,不购买、使用非法车辆,尽快处理掉不合法的车辆。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