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菜市场地下停车场变钢琴室:艺考生"临阵磨枪"

发布时间:2017-01-17 14:0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颜雪,彭婕,王红强

  在辅导老师的培训下,即将参加艺考的考生在地下停车场里刻苦练习

  时停时走的地下停车场内,零零散散摆放着7架钢琴。琴架上积满厚厚的尘埃,而琴键和琴凳却非常干净。这里是一群艺考生临考前的最后练习场地,也是他们互相加油打气的欢乐场。

  在武侯区丝竹路地下停车场内,在菜市场的地下一层,在积满了废旧家具杂物堆旁,翻开的琴谱上是演奏曲《在银色的月光下》:在那金色的沙滩上,洒着银白色的月光,寻找往事踪影,往事踪影迷茫……

  现场

  菜市地下停车场里

  美妙钢琴声此起彼伏

  武侯区丝竹路民生菜市地下停车场,坐在电炉边的老杨(化名)还没来得及打个盹,耳边已经断断续续响起了钢琴声。对于这些三只脚、88个黑白键的大家伙,老杨并不陌生,来到停车场负责收费工作两年多,旁边仓库租赁给了一家琴行,时不时会有人来仓库看看二手钢琴。

  只是今年1月份以来,开始有艺考生来地下室里练琴练声。连艺术界的外行老杨也意识到,艺考开始了。

  从上午7点过到下午5点过,此起彼伏的钢琴声伴随着嗓音缓缓流出。在车来车往、灯光昏暗、杂乱无章的地下停车场里上演这一幕,老杨听不懂那些乐章啦大调啦,但他觉得稀奇,也觉得好听。

  在数千平方米的菜市场停车场里,四处堆放着垃圾杂物旧家具,车来车往、时停时放。艺考生琴谱还放在钢琴前,演奏曲是《在银色的月光下》:“在那金色的沙滩上,洒着银白色的月光,寻找往事踪影,往事踪影迷茫……”

  在两排停车位中间,零零散散摆了7架钢琴,其中还有3台是三角钢琴。钢琴琴架上积起厚厚的灰,琴键和琴凳却是干干净净的,按下琴键还能发出清脆的声响。从《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到《祖国,慈祥的母亲》,经典歌曲一首接着一首。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钢琴属于一家二手钢琴琴行,琴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地下室内租下一个仓库用于存放钢琴,而这些钢琴作为展示用。正值艺考期间,有培训机构联系上他,希望趁着艺考期间“临阵磨枪”,练上一练。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