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前宇航员塞尔南逝世 系最后在月球留下脚印的人

发布时间:2017-01-17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前宇航员塞尔南逝世系最后在月球留下脚印的人

  美国阿波罗17号宇航员尤金·塞尔南(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逝世,享年82岁。(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美国阿波罗17号宇航员尤金·塞尔南(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逝世,享年82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天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说:“我们对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退休宇航员塞尔南的逝世感到难过。”

  报道称,塞尔南曾三次执行太空任务。1966年,他参与双子星9A号太空任务。1969年成为阿波罗10号的登月舱驾驶员,完成了环绕月球轨道的飞行。

  1972年,塞尔南作为阿波罗17号太空船指挥官,成功登陆月球。

  在月球上,塞尔南与队友施密特驾驶月球车,行驶35公里,耗费22个小时采集了很多样本,他们在月球表面的舱外活动时间,是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及其队友奥尔德林的三倍。

  不过,由于阿波罗17号是至今人类执行的最后一次登陆月球任务,塞尔南也因此成为最后一名在月球表面留下脚印的人,对此,塞尔南还曾感到十分遗憾。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