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报刊亭不卖报纸卖寿衣 经营者解释寿衣只是搞副业

发布时间:2017-01-11 07:4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报刊亭不卖报纸卖寿衣

  “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买报纸杂志的地方,现在全用来私人盈利了。”近日,有市民反映天通苑清华长庚医院附近一处报刊亭卖起寿衣、骨灰盒。记者了解到,该报刊亭已存在两年多,夏天时售卖食品、饮料,今年入冬开始售卖殡葬用品,从未卖过报纸。经营人称会在入春后开始售卖报纸。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工作人员人员昨日表示,现场查看后已对其断电并责令整改。

  市民举报报刊亭不见一张报

  “天通苑东二街、清华长庚医院东边,报刊亭变身寿衣寿衣店,该有部门来管管吧?”近日有市民网上爆料见报刊亭变身寿衣店,便民设施变味成了私人的盈利工具。

  前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天通苑,在太平庄中二街与立水桥北路的交叉路口看到已经“变身”的报刊亭。报刊亭占地5平方米左右,周围被蓝色的铁皮围挡起来,仅在西北侧留着一扇门。门旁张贴着巨大的广告,上书“寿衣”二字,旁边小字写着“24小时一条龙服务”并附上电话号码。在另一侧,则有一个黑色电子屏幕轮转播放经营项目,包括各式寿衣、骨灰盒、墓地、仪容修复、遗体返乡、灵堂布置等与殡葬相关的各种商品和服务。推开报刊亭的门,里边放着寿衣、被子等殡葬用品,不见报纸、杂志,也不见人。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报刊亭已存在两年之久,空置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年夏天开业的时候卖小食品和饮料,卖了一段时间,今年入冬开始卖寿衣。”一居民告诉记者,从报刊亭开业以来,从未见有人卖过报纸或是杂志。“政府给他批的就是卖报纸的地方,他占着公共地盘卖其他东西,太不合适了!”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偶尔会购买报纸、杂志,但如今只能在地铁站内购买。“便民服务不光不便民,现在霸占便道还挡路呢。”

  经营者解释寿衣只是搞副业

  随后,记者拨通寿衣店经营者崔先生的电话。他表示自己经营这个报刊亭并没多久,“这才刚弄好,开张没多久”。他解释,由于天气寒冷,报刊亭内并无取暖设施,所以他一般并不会坐守报刊亭。“冻得人坐不住,所以也就没法儿卖报纸了。”

  之所以选择售卖寿衣是因为报纸难卖,利润很少,“所以大家都得搞点儿副业来补贴,你看其他报刊亭除了卖报纸也卖很多其他东西。”崔先生表示,他只是暂时不售卖报刊,等到气温回暖就会正式售卖报刊,“等开春了暖和了,这儿也会卖报纸和杂志。”

  报刊零售公司

  将约谈经营者

  记者就此联系到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昌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曾接到过群众相关举报,检查后也多次约谈该报刊亭的经营者,并要求停止经营。经查,该报刊亭属超范围经营,也没有经营寿衣等殡葬用品的营业执照。昨日记者再次致电杨先生,他表示分公司已联合街道办对附近几处报刊亭进行检查,对属于占用报刊亭用作其他用途的三家报刊亭断电,要求整改,几家报刊亭将在整改之后恢复正常营业。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教爸妈用微信连接世界
    怎么能轻松教爸妈使用微信呢?来试试这个漫画微信小教程吧,为“不想被时代抛下”的老爸老妈们略解焦虑。
  • 请收藏:寒假使用说明书
    假期不知道干嘛?青椒为你精心推荐了几部好口碑电影、高水平好书以及几个有趣有用的APP,拯救你的无聊假期。
  • 中关村的明灯,熄了
    她推动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出国,她81岁时创办了中关村大讲坛,她是李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