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越是临近年关 越要守好底线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苟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守好底线,十分重要。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都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全国出现多起散发或者聚集性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紧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开展“接地气”“易接受”的宣传引导,创新措施办法,持续加强人、物、环境共防,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风险和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违规燃放等行为,深化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安全整治,开展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城中村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守好民生保障底线。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党组织要同步做好困难党员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按时足额发放社保、救助金等,组织开展对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守好廉政建设底线。逢年过节,最考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克己”二字,收住心、管住手、站住脚,牢记廉洁,过好年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企业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确保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廉洁的新春佳节。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