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弘扬“三牛精神” 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这是期盼,也是勉励,更是要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好地弘扬“三牛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深刻理解“三牛精神”时代内涵。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牢秉持“三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艰苦奋斗,逆势向前,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三牛精神”激励我们秉持初心,担负使命,用实干成就梦想。2021年,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更要精准抓住“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内核,发扬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新局面。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三牛精神”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进、勇敢担当、积极作为的磅礴精神力量,切实弘扬“三牛精神”,应该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领导干部作为领导者和组织者,在工作和生活实践中积极规范言行,展现领导力,充分发挥带动性、示范性、引领性、表率性作用,带领周围干部群众学习、践行、弘扬“三牛精神”。

    在全社会形成争做“三牛”的良好氛围。“十四五”稳步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要创新机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实践中大力发掘践行“三牛精神”的先进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勇立潮头、真抓实干,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