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怀揣“三心” 应对“三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阳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上午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屋建瓴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发展蓝图,蕴含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个“新”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促进新发展、擘画新图景有重要意义。基层党员干部应怀揣“三心”,直面“三新”考验,凝心聚力谱写奋进新篇章。

    风起扬帆正当时,迎接新阶段,当以无畏之心勇立潮头。当前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回望过去,自强不息。我们一往无前,拼搏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硬核”奇迹。如今,新阶段带来新要求,基层干部应主动适应新阶段,担当新使命,把握时与势,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破局新阶段,奋力创新机。

    明晰航向逐浪高,把握新理念,当以勤学之心践之以行。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把握新理念,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积极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基层工作开展,把理论落实到实践中,总结经验,锚定新理念指引新航向,在解决基层难题中乘风破浪。

    星辰大海勇奔赴,融入新格局,当以奋发之心阔步前行。“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着眼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基层干部应跳出条条框框,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站位,提高工作能力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要重点强化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在实践中提升掌握全局的战略思维和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争做新格局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航人”。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怀揣“三心”,应对“三新”,阔步再出发,必能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势,再创新辉煌。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