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艳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历经惊涛骇浪仍屹立不倒、不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同人民一条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统筹考虑、着眼现实,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人民是最坚实的根基,也是接续奋斗的坐标。党员干部要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新时代答卷上。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护航中国号巍巍巨轮驶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