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聚民生之本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蓝洪英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对2020年的民生之事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中央政治局同志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存在于党群干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解清除。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国人民临危不惧。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坚决抓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将疫情带来的冲击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生活稳定有序,经济增长率先由负转正。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对贫困在我国被彻底消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在通往小康生活的路上,人民有劲头更有奔头。

    从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出党对国计民生的殷切关怀。这也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进重大工作中,中央政治局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

    在党风党建方面,中国共产党严于律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遏制“四风”,清除党内的歪风邪气,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为重点整治对象,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在此基础上,也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谨防不正之风卷土重来。

    2020年是基层减负之年,决策机构精准施策,着重减轻基层干部的工作负担,落实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让基层工作者回归岗位。2021年则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第100周年,我们更要坚定思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袁瑞 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