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树起“最美公务员”的时代标杆

发布时间:2020-12-17 1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婉佳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确定刘立飞等32名同志获得“最美公务员”称号。党中央在大战大考之年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最美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时代的标杆。此次选出的“最美公务员”绝大多数来自基层,有年过半百的“老将”,也有不到而立之年的“新兵”,他们在重大工作一线上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荣业绩。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学习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最美公务员”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干事创业之本,坚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党绝对忠诚,要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入党誓言,珍视自己的“第一身份”,牢记“第一职责”,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学习他们“方今天下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论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在防汛救灾最前沿,不论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还是在国门口岸的边境线,“最美公务员”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公务员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公务员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不断跨越工作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困难面前“不卑不惧”,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在阻力面前“傲霜斗雪”,在磨难之中“砥砺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凝聚起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

    学习他们“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国办事,为民谋利”。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最美公务员”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信守,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甘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防汛救灾的“急先锋”、脱贫攻坚的“挑山工”、驻守国门的“守卫者”。广大公务员要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时刻谨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的利民理念,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在群众心中留“影”、留“声”,取得的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满意。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为方向,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善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