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感悟优秀共产党员“无我”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15 15: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维昭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用毕生践行了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初心,以终身的奋斗展现了一个“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

    感悟“无私忘我”的精神力量。天地最大的德行是“无私”,正如《礼记·孔子闲居》所云:“天无私覆,地无私载,日月无私照”,在修为上要“大其心”“志于道”。张桂梅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担当的榜样。要锻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人生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

    感悟“无畏舍我”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周永开勇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顶着压力查办案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忠诚的榜样。要对标先进典型,造就“无我”的胆略和气魄,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知廉守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弘扬勇担使命的大无畏精神中,迎击风雨,一往无前,为人民造福。

    感悟“无愧真我”的精神力量。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我将无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张小娟舍小家顾大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却成为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公仆的榜样。向她看齐,就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甘为党和人民的“孺子牛”,像螺丝钉一样扎根基层,让“自我”完全融入“大我”,成为无愧于人民的“真我”,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对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党员干部就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感悟他们身上的“无我”精神力量,摒弃“自我”,成就“大我”,涵养“无我”,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苦干实干、担当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