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勇于担当助力“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0-12-14 0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宋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的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做好“十四五”发展,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党员干部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思想麻痹势必会导致行动麻痹,当一个党员干部出现思想麻痹的情况,那么落实到具体的干事创业中,就可能出现按部就班、得过且过的工作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开展工作,是否能够完成基础的工作尚且存在疑问,就更不用说开拓创新了。而“十四五”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党员干部,所以作为党员干部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克服麻痹,奋力为“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党员干部应在工作中主动加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的学习,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党员干部有了充足的理论知识,在处理具体事务时,才能真正地做到理论指导实践,才能让自己的工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当遇见坎坷时才能开拓思维,拥有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日常的生活中还应该加强经济、人文、心理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储备,党员干部不仅需要干事创业,还需要安居立业,我们需要具备的能力是多方位的、全方面的。所以党员干部不应该只是干工作的“机器人”,更应该是一个“全能人”。

    勇于责任担当,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使命,生活中我们拥有配偶、子女、父母的责任,在工作中我们拥有职工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还有一份为人民付出的责任,责任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而党员干部身兼的责任则更加重要。在“十四五”的发展过程中,势必会遇到无数的艰难险阻,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勇往直前,奋不顾身,一往无前。

    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党员干部在“十四五”发展的道路上,应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当好领路人,走好前行路,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