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青平:党员干部要当好“文明之花”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0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岳昆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不断推动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建设物质文明关键在党,建设精神文明关键也在党。在党的建设中,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的存亡的问题,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败。党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关键要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建设。搞好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在全社会发挥表率作用,当好“文明之花”守护者,传承优良传统,昂扬精神状态,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进而推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让“文明之花”结出累累硕果,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向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激发积极向上的发展正能量,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破发展中的重重阻碍。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的创造力,当好“文明之花”守护者,努力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厚植道德沃土,发挥榜样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关爱自然,构筑道德高地,厚植文明沃土,品悟道德力量,传播道德种子,当好“文明之花”守护者,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当好“文明之花”守护者,在“学”上集聚“修身齐家”之功,在“做”上增强“治国平天下”之力,引导越来越多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传播文明,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汇聚成为社会文明的“大气候”。

  

【编辑:郭可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