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温州海关近5个月截获禁止进境动植物百余批

发布时间:2019-03-18 2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近日,温州海关关员查验入境航班旅客行李时,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截获活体龙虾4只、总重3.14公斤,象拔蚌2只,总重1.15公斤。

    温州海关关员从入境旅客查验渠道截获禁止进境的活体龙虾和象拔蚌。郑栩 王文卿 供图

    据温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1月至今年3月,温州海关共截获禁止旅客携带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133批次、298公斤。这些来源不明、渠道未知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也可能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和传播媒介,具有威胁国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及环境中其他生物健康安全的潜在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温州海关依法对上述截获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同时加大对重点航班的查验力度,在口岸现场利用X光机查验、随机抽查、检疫犬巡查等方式严防动植物疫情传入,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

    温州海关关员从入境旅客查验渠道截获禁止进境的活体龙虾和象拔蚌。郑栩 王文卿 供图

    温州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应了解并遵守我国关于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勿盲目携带动植物产品进境。若携带国家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应主动将违禁物品交给工作人员或丢弃至投弃箱,否则,情节严重者将面临行政处罚。

国内时事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