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2019法网中国精英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培养已呈多元化格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1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上周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选手王曦雨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大满贯赛事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其实,自去年以来,中国网球青少年选手在国际大赛屡获佳绩已经引起外界关注。除了王曦雨之外,还有在不久前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男单亚军的吴易昺,他曾在去年美网青少年组夺得过男单、男双两项冠军。对于中国网球新一代青少年选手的崛起,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孙文兵昨天表示,现在中国网球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已呈多元化格局,除了国家队的培养之外,地方队和社会俱乐部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力度越来越大,有助于中国网球更好的发现、培养后备人才。

    “2018-2019法网中国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参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昨天下午,法国网球协会在北京召开“2018-2019法网中国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孙文兵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培养的相关情况。

    孙文兵表示,中国网球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从过去主要依靠国家队的培养,转变为国家、地方、社会俱乐部等各方力量的多元化培养格局。此次在美网青少年组夺得女单冠军的王曦雨就是由社会俱乐部培养的,而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网球男单亚军的吴易昺,则是由浙江队培养。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大拓宽了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培养道路,有助于中国网球发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这也让中国网球更有信心的去展望何时出现下一个李娜。

    随着国内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孙文兵表示,中国网球协会正在研究制订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积分排名系统,以便为未来选拔青少年网球选手进入国家队提供一个更为客观、科学的依据。

    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成长,也引起了国际网球界的关注。法网国际事务经理卢卡斯·杜邦格表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成长令人瞩目,法网中国精英系列赛事的举办正是希望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一个更好的红土场地比赛平台。

    近几年,随着中国红土网球运动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需要红土赛事的专业训练,在红土场地上进行历练和成长。但是,目前国内知名红土赛事屈指可数,很难补足中国青少年选手的短板。法国网球协会携手樱桃体育举办法网中国精英系列赛事,力图将法网中国精英系列赛打造成为目前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红土网球赛事。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2018-2019赛季,法网将会在中国举办六站精英赛,每场赛事成绩前列的选手将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获胜的选手将受邀前往法国巴黎参与2019法网正赛等活动。回顾法网中国2017/18赛季,法网已与中国区独家运营方樱桃体育于江西南昌红网中心成功举办法网精英赛(U12),决赛历时2天,16名青少年选手汇聚一堂并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胜利的男女冠军已在今年的巴黎实现了与法网零距离接触的梦想。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