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聚焦工业化、贸易及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31 1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8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8月31日上午,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以下简称“对话会”及“中非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9月3日至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贸促会、商务部将共同举办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目前已有来自非洲53个国家和中国的共2088名代表确认参会,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参会代表所在的领域,既有能源、金融、食品、农业、制造业、医药、基础设施等传统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有互联网、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

    本次“对话会”及“中非企业家大会”将围绕北京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聚焦三大具体议题:一,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二,深化贸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三,加强基础设施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姜增伟介绍,之所以选择这几个议题进行讨论,是因为这符合中非双方的期待和实际需要。当前工业化是非洲创造就业、消除贫困、提高生活水平、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关键。非洲国家普遍期待加快工业化进程,中国的优势产业和优势产能也符合非洲工业化的需要。双方在工业化领域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此外,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因此,进一步深化中非贸易合作,既有利于非洲国家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也有利于中国从非洲进口更多的商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中非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3年,每三年举办一届,是中非合作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迄今已经举办过5届。姜增伟说,在中非合作迈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非企业家大会一定会成为彰显中非团结合作的国际盛会,推动中非工商界开启崭新的合作历程。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