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场乌龙 “支付宝”法定代表人没变

发布时间:2018-08-31 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程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为叶郁青。有消息将这一变动视为“支付宝法人变更”,一时间引起众多关注。事实证明,这是一场乌龙。

  昨天,支付宝官方微博对此澄清表示,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实际经营情况无关。这一变化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对支付宝的客户更无任何影响。

  根据央行的公示信息,获得央行支付牌照的的确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是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支付宝的法定代表人就从马云变更为彭蕾。

  而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是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以及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件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等,该公司的股东是ALIPAY CHINA HOLDING LIMITED,并非蚂蚁金服。

  据了解,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叶郁青一直从事法务工作。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