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空军轰-6K战机首次飞出国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

发布时间:2018-07-12 2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达 王裴楠

    中青在线山东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王裴楠)今天,记者从中国空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媒体吹风会上获悉,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的“航空飞镖”和“空降排”项目将在俄罗斯举行,被誉为“空中战神”的轰-6K战机将首次出国参赛。

    据空参训练局介绍,此次共有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白俄罗斯4个国家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中国空军将派出歼-10A、歼轰-7A、轰-6K、伊尔-76和运-9等5型飞机参赛。“空降排”项目比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苏丹和埃及7个国家参赛,中国空军空降兵某军将参加其中的3项赛事。

    值得注意的是,继去年在国内参加中国空军承办的“航空飞镖”项目后,轰-6K战机今年将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据参赛的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柴琎介绍,该团曾先后参加绕岛巡航、东海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等任务,此次共派出两架轰-6K战机参加比赛。

    “近年来我们看到轰-6K航迹不断向东、向南延伸,这次西行能够使我们更广泛地适应各个方向的训练环境,真正体现全疆域作战的特点,同时能够与实战经验丰富的友军切磋,不断提高本领。”军事专家王明亮说。

    根据比赛规则,此次参加比赛的空地勤人员年龄均不超过35岁。据空军方面介绍,参赛人员虽然年轻,但都是经过大项任务锤炼的佼佼者。其中,6名参赛的轰-6K战机飞行员均参加过远海远洋任务;伊尔-76运输机机组成员年龄平均仅29岁,但曾多次执行过国内外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选拔35岁以下飞行员参赛能够加速年轻飞行员的成长,也是适应现代信息化航空武器发展的需要。”王明亮告诉记者,信息化航空装备对飞行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轻飞行员学习速度更快,相信他们能够熟练驾驭飞机,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目前,各机型参赛机组正在空军驻山东某机场进行专项训练,近期将转场俄罗斯进行赛前准备。

    图片作者:杨盼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